Dzh。

我们甚至失去了黄昏的颜色。
当蓝色的夜坠落在世界时,
没人看见我们手牵着手。

【Liverpool/AC Milan】《Feather》

球拟

每次我想写一些不顾世俗的甜蜜爱情就想起他们

当作七夕贺文了 七夕快乐。








  [我的全部自由,爱恋,灿烂,平凡,过去与将来,回忆与幻想,全部无顾忌的向你展现]

  金属的断裂声打断了倾泻而出的乐音。Milan漫不经心的放下来手中的琴弓。

  是磨损,是达到了极限。但是他宁愿以一句更加平凡而无意义的话打发掉这些。

  “不走运。”他半开玩笑地说。

  好吧,Milan得承认他现在很想马上得到一个拥抱,来自指定人士的温度和言语。他从未有过这样的感觉,一旦念起那个那个名字,罐子里的蜜糖就会不断的涌出来,环绕所有的空气,将他彻底的浸在其中,带着更多的期许,获得更多的香甜。

  “Liver.”Milan拨通了电话,他想对方可能还在办公?不过偶尔他想任性一下,然后他缓慢的,一字一句的说出在血管里流淌翻转了好几遭的那些文字。  “我想你。”他望向窗外的夜空,沉寂的深蓝色映入眼帘。

  明晃晃的吐露心声,甚至带上写渴求多一点温度的语气刺得Liverpool脑中的哪一根神经跳动了一下,感觉自己的耳朵有些发烫。

  每次都是这样,Liverpool有些赌气,总是被对方的一点点举动吸引至极,露出自己都不知道的一面,而Milan却显得悠闲自在,一下一下不间断的拨乱他的心弦。

  他不知道对方也是一样,只是Milan更直白,但他依然不停被隐隐撩拨着,他也在某一刻露出过极其明显的破绽。

  回忆起来有些久远,那时他们可能很久未见?也可能是很久没有分享同一片天空下初晨的微光。Liverpool叫住了他,在米兰的街头,他甚至还为反应过来就被环住了腰,Liverpool低下头用蓬松的地方浅金色发丝蹭了蹭他左半边的脸。被略过的皮肤不可抑制的开始变得滚烫,随即向四周蔓延开来,Milan气鼓鼓地把脸埋进对方的颈窝以掩饰自己的狼狈,“别动。”他说。于是他们相拥了很久,金色的碎屑在空气中弥漫着,滤掉所有的其他。

  那像极了梦的碎片,美好的不真实,但又是极其贴切的,并且不断的上演着。

  简单的几句交谈间,Liverpool彻底的松懈下来,将那些文件全部抛之脑后,放松的半趴在办公桌上用左手撑住脑袋,听着从电话中传来的声音。Liverpool一直觉得Milan的声线就像他演奏的中提琴,音色没那么相同,却给人以同样的感觉。不像小提琴那样过分尖锐跳脱,也不似低音提琴那样显得有些低沉,而是介于两者之间的独特音色。有些温和的,却也能显出锐利,像漾起的水波,宁静,给人以强烈的温暖与安全感。竞技体育的不确定性也给常年沉浸于此的俱乐部强行增加了几分不安全感,而平和温婉的乐音可以不断的填充,安抚这些攒动的情绪。

  轻声的爱语通过电话散播出去。他们都不是喜欢将爱肆意宣之于口的人,艺术家总是喜欢将自己的藏品一点一点堆砌起来;放置在不为人知的地方还让它们只为他闪光,但是既然是偶尔的,且只面对Liverpool的,Milan很乐意这么做。就连他自己也不知道是如何在保持自我的情况下将所有的温柔,甜蜜,特权都给予对方的——这无疑是美妙绝伦的。

  如果试着倒档,回到最开始的时候,到底是谁先坠入名为对方的深渊的呢?严格意义上来说,甚至可以归为同一个时刻,若是再向前推追溯渊源,那大概是意大利人更先有所作为。

  毫无疑问,二十世纪下半叶是Liverpool自诞生以来的最低谷,海瑟尔与希斯尔堡的阴云一度笼罩在上空。与此同时Milan已经彻底摆脱不堪回首的梦魇逐渐攀上巅峰,他见证了那场让Liverpool丢掉冠军头衔的比赛,以及赛后某一个角落里靠墙坐着的落败者本人。这本应是极其尴尬的场面,没有人愿意在自己独自落寞时被撞破,好在Milan在反应过来的一瞬间躲回了墙壁后。他们仅隔着一堵墙,看起来隔绝了几乎一切的东西,但是Milan依然能感受到对面人极度的失望与自责。打火机的声音、一闪而过的火花、黑暗中的火星、烟圈和乌云密布弥漫在空气里。他举起胸口的十字架,进行无声的祷告,“God bless you.”他默念道。

  Liverpool把头低下埋进臂弯中,眼前浮现出那些多半因他而起的死亡。他是永恒,他以为死亡离他很远,指导他成为了罪人。一些苦涩的回味,一些畏惧.....他被尼古丁和烟焦油的气味呛到,猛烈的咳嗽起来,眼前的黑暗变成模糊的汪洋。然后他抬起头,意外的看到了眼前地上的一朵玫瑰花。盛放的,还带着些雨水,眼色不那么鲜艳,枝条上的尖刺被剔除了。

  Liverpool捧起了那朵花,亲吻了最外侧的那一片花瓣,然后将它收进了外套的内袋。

  Milan回味着刚刚赠出的那一分祝愿,以及不似平日那样光鲜的对方。此时他还没有认识到宿命的齿轮已经开始转动,他还不知道什么是命中注定,但是一些东西已经在他的脑海里烙上了深刻的印记。

  然后真正的迈向了那一瞬间,那时Milan得到了胜利,站上了巅峰。那时他身边是烟花,飞舞的碎屑,眼中是骄傲与四周景物的倒影。然后他回过头,目光恰巧落向看台的那一抹红色。看台原本就是红色的海洋,但好像唯独那人是不一样的,极其突出的。

  “啊....”他轻叹了一声,然后在身边人的呼唤中回过神。“不....没什么”,他解释着,然后望向被染上微红的天空,“只是好像....看见了神谕?”

  Milan笑了笑,可能是为了刚才不切实际的想法,然后他转过身逆着有些刺眼的阳光向前走去。但不可否认的是,那时时间的确停滞了一瞬,故事也自此翻开第一页。

  然后——是告白。这么说有些奇怪,因为言语的表达对于实质没有任何影响,也没有盛大的准备,没有戒指和礼物,与其说是精心策划不如说是意外的脱口而出。

  Liverpool坐在工作室的沙发上盯着办公桌前Milan的背影,修身款黑色西装外套勾勒出的匀称的背部线条以及稍稍垂下的黑发,比起前一阵稍稍留长了一些,此时用同色的发绳松垮的束起来。

  他不知道自己到底看了多久,直到对方处理完一个文档后的间隔中回过头对上他有些发呆的眼神,然后绽开一个微笑。

  Liverpool想起了什么,眼前的画面跟过往重叠了起来。这很像某个寒冷的冬天自己给对方递上热饮的瞬间,或者是Milan把那盆水生植物碰到窗台上后回头张望的时刻,以及他们无数次闲来无事攀谈的间隙。

  他记得那一幕,Milan倚在那架三角琴边上将他的提琴侧过来,念出那一行不易被发现的刻字。“Anastasia”从某些角度,Liverpool甚至能看见对方眼里的光,Milan像是在介绍一位优雅的,令人迷恋的女性,她穿着最漂亮的裙装,气质恬淡确又散发着魅力。“这是她的名字。”

  “..那我呢?”那时他也是神不知鬼不觉的吐露了心中所想的,反应过来后尴尬的咳了一声,然后补上一句:“在提及我的时候是不是也....”

  那时Milan也对他笑了笑,然后举起了手中的琴弓,演奏了一段不长的乐曲。通透的,烂漫的,带着几分倾诉与言谢,即使不明所以,Liverpool依然能感受到这些。

  “这是为你写的旋律。”他说。

  他顺着流动的乐曲结束回想,没有犹豫的将不断回放的心声脱口而出。

    “我喜欢你。”他说。很可惜这一刻他的脑子里依然被战术,下赛季前瞻和Milan塞满,何况他本来也不擅长这些,以至于他真的找不出什么漂亮情话来补充。

  Liverpool并不对于接下来的发展而焦虑,反之,他有一种奇妙的安稳感,说白了接下来他需要做的只是看看对方的反应。

  ”?啊.....”Milan转过去继续面向那些文稿,“嗯....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就默许了。”他想了想,然后起身走到Liverpool面前把对方拎起来,然后奉上一个拥抱。

  “以及——“他眨了眨眼,抓住了对方的手腕,“我也喜欢你。”平淡而柔和的声调,宣示着一些情感,以及他们无限延伸的未来。

  俱乐部总是比常人冷淡些,他们看到了太多不堪的阴暗情节,所以如果某些时刻他们仍能表现出像少年一样的心境,那必然是弥足珍贵的。

  时机以及身份的特殊性让他们无法相逢在春季盛开的樱花树下,但宿命的安排仍允许他们分享同一片夜空,像普通的恋人那样谈论一些类似于“最喜欢我了吗?”这样幼稚而甜蜜的话题。

  Milan给出了否定的回答,他坚定的表示自己更喜欢Anna,虽然全世界都知道他只是在胡编乱造,而且那个名字源自他的乐器。

  对方赌气的也给出了否定的回答,他们之间的信任足够坚固,小小的玩笑留不下一丝裂痕,况且Liverpool很懂得掌握分寸。

  “Thurso.”他说,努力的试图回想起一些细节。“嗯....是在某个雨天,输掉了欧冠的决赛的时候,在我面临很多负罪感,或者说在我最低谷的时候握住我的手的人。”他顿了顿,从抽屉里掏出玻璃的盒子,装着制成标本花朵,“用一朵玫瑰。”

  Milan意义不明的笑了笑,顺着对方的视线看向窗外的天空,黄昏已过,夜空中仅一颗星在闪烁着,却也给深蓝色的天空染上了微光。

  “真是美好的经历啊。”他意义不明的说,稍稍感到喜悦。毕竟那对他自己来说也是值得铭记的回忆。

  他们面对着无止境的未来不断前进,走过一个一个节点,留存一个一个值得纪念的时刻,然后某一天被世人所知晓。

  某次发布会上仿佛注意到了什么的记者小姐显得有些好奇。“Mr.Milan,请问您突然开始佩戴戒指的原因是什么?左手无名指,按传统意义理解是代表订婚?那么难道说.......”

  他抬起手瞥了一眼手指上的金属配饰,然后向镜头晃了晃手,用一贯平淡的语调回应,只是向来礼节性的微笑带着几分不同的情绪。

  “只是想向全世界宣告.....我已经心有所属了。”

  他的眼底正闪耀着最温柔的红色。


                                              ————End.

  

评论

热度(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